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

0503 期末呈現版打漁殺家

打 漁 殺 家     指導老師:楊蓮英


蕭 桂 英:〈内唱導板〉搖櫓摧舟順流下

恩:〈内白〉開船哪!

蕭 桂 英:〈唱快板〉四面俱是打魚家,青山綠水難描畫,父女們打魚做生涯

恩:兒阿!〈唱西皮搖板〉父女打魚在河下,家貧哪怕人笑咱,桂英兒掌穩舵,父〈哇〉把網撒.........

蕭 桂 英:看仔細!

恩:〈接唱散板〉年紀衰邁氣力不佳

蕭 桂 英:爹爹年邁,這河下生意,不做也罷

恩:為父本當不做這河下生意,怎奈家道貧寒,你我父女拿什麼度日呀!

蕭 桂 英:喂呀,苦命的爹爹呀!

恩:兒阿,不要啼哭,天時不早我們回家去吧!

蕭 桂 英:是

恩:正是-父女打魚在江下

蕭 桂 英:家貧那怕人笑咱

恩:看看不覺紅日落

蕭 桂 英:一輪明月照蘆花。



這也是老師一指神功打出來的。我常在想人還是重聽覺的,同學們邊聽邊背詞比看著紙本記得還快,不過文字一定要打出來的,這樣以後忘記了還可以拿出來看。

蕭恩小老師請找學長李奕翰,蕭桂英小老師請找廷芳、渝婷(我有沒有記錯?),

起霸小老師請找何紳漳,徒手對打小老師請找廷芳、雅婷。

廷芳的聲音很好,我很羨慕,因為我唱不到高音,忍不住覺得好厲害。

沒有留言: